回收資訊
廢食油登記計劃

廢食油登記計劃

  • 環保署2016年2月中推出廢置食用油回收行政登記計劃,讓本地合資格的廢置食用油收集商、處理商及出口商免費登記。認可條件包括妥善收集和處置廢置食用油、保留相關交收記錄等。
  • 收集商只可把所收集的「廢置食用油」交予已向環保署登記的「廢置食用油」處理商 、 出口商或收集商。
  • 收集商在每次收集及每次交付「廢置食用油」時均應展示其環保署登記收集商身份,包括:出示環保署發出的登記證書、要求員工佩戴有效的工作證等。收集商應與提供或接收「廢置食用油」的商戶自行商議可行措施,以確保雙方前線員工能有效辨識確認對方身份,不會把「廢置食用油」交予未獲環保署登記的商戶。
  • 收集商在每次收集及每次交付「廢置食用油」時,不論使用自己的手推車、車輛或僱用出租車輛運送「廢置食用油」,均須攜帶環保署發出的登記證書,以便對方識別其登記身份。收集商亦須在運送「廢置食用油」時,於手推車上的顯眼位置或車輛的擋風玻璃上展示一個已過膠或以塑膠製成的告示牌(A4大小),告示牌寫明:環保署登記「廢置食用油」收集商EPD REGISTERED “WASTE COOKING OILS” COLLECTOR、收集商的登記名稱、環保署登記編號及登記有效期。


聯絡我們

Follow Us